close
天氣愈來愈熱,放了兩個星期的南瓜在上週日吃掉五分之一後,開始慢慢變質,本來打算這星期日和老公一起挑戰"南瓜饅頭"的我在電話裡請教老公後,一個人硬著頭皮試作"南瓜饅頭",我沒料想到因為水太放太多讓五分之四的南瓜蒸熟了變水水的,又沒預量好南瓜和麵粉比例,變成南瓜麵糊而不是麵糰,放置了一夜完全沒有發酵,我心裡沒了分寸,勺起一大匙麵糊加入糖和酵母,增加麵粉後,終於有麵糰樣啦~  

在試吃過上面蒸熟的麵糰後,我將大部分的麵糊同樣加入了糖和酵母後,過了一至兩小时後蒸熟,就變成了南瓜發糕???



後記:我最後的完成品(它是第四次實驗品)是一個很像蛋糕的南瓜發糕,但我一直鼔不起勇氣吃它又或許是我想讓老公誇我,所以我一直等到老公週五晚上回來現寶,老公把老切開,吃下一塊直說好吃時,我才敢試~一口咬下~嘿嘿~不甜不膩,有著淡淡的南瓜香~真好吃~!! 不過份量實在太多,兩個人實在吃不完,我們又沒有冰箱可以冷藏,隔天下午就放壞了,只好拿去對面公園餵魚~真是可惜~!! 結論是:家裡沒冰箱,我暫時不想再發揮實戰精神,挑戰新產品(對我來說沒作過的就是新產品~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