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是我們公婆倆計劃中的事,由於阿娜答一星期只在家2天, 
所以本來計劃在月底"做人"的我們提前到阿娜答的五一黃金週, 
我卻感覺阿娜答先生不是很專注或是漫不經心,隨口問他一句:
"做人"是出於責任還是愛 ?  他的答案讓我當場傻眼




他居然脫口而出:「責任」 



我回他:「那當小孩問你他是怎麼來的時,你也回他因為"責任"所以把你生出來嗎?難道不能說是因為爸媽的愛讓他出生的嗎?」我的心情真是沮喪+挫折N次方


如果是"責任",那不一定要我生,找代理孕母也行,隨便一個能生育的女人都行;
如果是"愛",卻非我們不可,因為我們是相愛才結的婚,因為愛才會有的寶寶。

後來他頻頻道歉說他說錯了但是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小傷害與震撼。
我想問問未來的它(如果有的話):「如果不是為愛而生,那麼你還會選擇來這世上嗎?」套句老妹說過的話,她認為小孩沒選擇父母的權利,沒選擇到這世上的權利,其實對它很不公平,因為它沒選擇權,可是我的反駁是如果它不願意到這世上,不願當我們的孩子那麼就會提前離開我們,我想這是它的選擇權,不是嗎?


後記:在與小堂妹聊天後比較釋懷,因為她說老公是實際的人才會說這樣的話,而我是偏夢幻浪漫主義的人所以難免會對老方的回答不滿意,甚至生氣...平心而論,是我有點小無理取鬧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