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磨是老方上次回家辦証時向小姑媽要來的,本來想要自製豆漿喝, 
不過月底太忙一直沒空做豆漿,再加上我已兩個星期沒開伙,
想特地下廚給老方吃時, 卻不小心把手指甲給削沒了,
本來要大掃除的我們沒法開工,看老方拿石磨出來磨糯米粉, 
花了近2個小時把1斤的糯米磨完,我想吃台灣傳統麻糬,
所以到超市找了兩圈也沒看見"花生粉", 
老方突發奇想:咱們買新鮮花生炒熟來磨成粉吧! 
我覺得這方案不可行,但老方要發揮"科學精神"試驗, 
哈哈哈~結果是"按便爛爛"花生泥和一顆顆完好的花生米!! (實驗失敗!!) 
只好改吃"芝麻"口味囉~我把磨好的糯米粉加水攪和攪和放進鍋裡蒸,
由於我選的內鍋太深無法均勻受熱, 麻糬一直不熟,在我不停的歇鍋翻攪半個小時後大功告成,
老方說:這個熱時是麻糬,冷時是年糕!! 我回:是嗎?作法都差不多吧?! 
我們倆實在太肉腳,連吃糯米食品都不行,三四口之後就吃不下, 只好麻糬趁熱攤平變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