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間公司約我在上午10點去台北遼寧街面試, 我媽說哪裡有人約除夕面試的,會不會是黑心公司,我想:這年頭除了食品會黑心,公司變黑心的啦!!我說:老闆很拼啊!~昨天從大陸回來,處理公事沒時間面試,只好約今天了!!

老闆考了我一堆,也問了一堆, 面試完我已有結論,就是~沒望!!

後來等下午3點多的電車從台北回家,南下的電車人潮洶湧,我想自己可能會一路站回家,面前坐的是一位中年女士和隔壁的老爺爺似乎是一路的,中年女士看到一位年輕孕婦,馬上把座位讓給那年輕孕婦,進而站在我的右邊,我左邊是一位年輕小姐,提著一個大包包~我想說的是~當年輕孕婦到”樹林站”下車後,我面前的座位空了,我左邊的年輕小姐馬上一屁股坐了下去,把包包放在腿上,閉上眼休息(當時我氣得瞪著那位小姐,一肚子的無名火),右邊的女士只好繼續站到”桃園”才和老爺爺下車~

回家後我和大妹說:我真缺乏道德勇氣,我應該勇敢站出來,告訴那位小姐:你應該把坐位還給這位女士!! 可是大妺說:最不應該的是那位年輕孕婦,她應該在下車前再次感謝讓座給她的人並告知她即將下車把座位還給對方才對!!  

 

後來我又把這件事對朋友夫婦說了一遍, 他們也深有同感,他們說他們常遇到行動不便或是孕婦、抱小朋友的人都會主動讓座,不過有很多人卻不知感恩,認為讓位子給他們坐是理所當然的, 離座時卻忘了把座位還給還在車上讓座給他們的人,甚至連個”謝”字都吝嗇,為什麼呢?有個反例,有一次上述朋友出了車禍,搭公車往返醫院複診,因為腳打著石膏,是靠著座位裡頭的,沒人看見他的不便,坐在博愛座上,有個健康的老人家上車,旁邊的人都要他讓座,以人群攻勢要求他站起來最後他氣得脹紅臉撐著身體站起來說:你們要我讓座嗎?!!!!!(全車的人鴨雀無聲) 我問:結果呢? 他說:我又坐下去了!!不過那滋味真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