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收到一封老方姐夫寄來的郵件讓我心情如洗三暖般,不知悲喜苦樂, 寫了封長篇大論的郵件給老妹,MSN到處找人聊天,想抒發自己不開心的情緒,一整天的心緒不安,無法冷靜思考工作上的事情,令我十分討厭這樣的自己。

如主題上所說,方家喜事連連的意思是去年我們結婚,今年大小表哥也都成家,連即將畢業的小弟也想要結婚,對我們來說這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卻令我有更深一層的顧慮~~
結婚前老方說大陸不興一家子住在一起,都是小家庭各過各的,逢年過節的偶爾見見面吃個飯什麼的,不會有什麼婆媳和妯娌等等的問題發生,讓我放寬心!! 而今老方擔心我懷孕時身子重,需要有人在家幫著,他住在宿舍沒法照應到我,屆時讓公婆過來同住好互相照應,最近每個星期東奔西跑地趕辦房子的事,前些日子公公來電話說小叔畢業後要到深圳求職,要求我們照料他,照料他是沒啥問題,可今天卻冒出公公讓姐夫幫小叔辦婚事的請託,想到小叔女友婚後會跟著小叔一同來深圳謀生,著實令我難忍對她的不滿情緒,一下子全都暴發開來
厚~真想寄一封超級無敵大「咆哮信」給她!! 

P.S.
我與她其實沒啥恩怨,不過就是看不慣她做人的態度,在我們面前裝著怯懦的樣子,另一面卻在長輩面前興風作,亂嚼舌根,破壞別人的家庭和諧,沒過門就這般厲害,過了門不就爬上神桌!! 

04/04後記: 剛看完老妹給我的回信,她認為我是個人偏見,以偏概全地否定小叔的女友,讓我試著忽略她的缺點注意她的優點,慢慢地接受她這樣的人,並希望我試著學"家鄉話"與公婆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誤解與麻煩!! 同學JOJO對於我目前這樣的情況認為現階段只能接受,畢竟我已嫁作人婦,要與不喜歡的妯娌交惡其實只是帶給自己痛苦,何苦為難別人也為難自己~~
正逢老公回家辦証件,向家人詢問這訊息從何而來,家裡人沒敢承認,說是開玩笑話,隨便說說的!! 老公向家人表明反對立場,希望小叔先以工作為重,待經濟基礎穩定後再考慮結婚事宜~ 難道是有了(懷孕),不然為何急著結婚? 老公否認了我的疑問~方家不是什麼顯赫世家,小叔又沒有經濟基礎,那我真的搞不懂到底急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