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武漢逛街常有小攤販把上述2種東西去皮拿來當小食賣,生意紅火,可我還是鼓不起勇氣嚐試,上星期六老公買了一個給我試吃,發現口感介於水梨和白蘿蔔之間,多汁甘甜,雖沒有梨子甜度高卻水份十足,老公說這"地瓜" (註1)富含纖維質與水份是減肥聖品,所以可以多吃不長胖!!星期天一口氣讓老公給我買了四個(它每個都很大,份量十足),我從今天開始一天一個的吃
而馬蹄呢~我喜歡它脆脆的口感,所以通常拿來煮湯,不過這裡人也用作甜品點心或是餃子餡料,我想馬蹄糕會不會也是以它佐料呢

註1.我上網查了資料,俗稱是"沙瓜"而不是"地瓜",不過在台灣"地瓜"指的是"紅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