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每天晚上都會接到老公打來愛的熱線電話,到了八點多老公居然還沒打來,乾脆我主動打給老公吧!! 使用免持聽筒鍵卻聽到奇怪的對話聲,開始我以為是”串線”(台灣叫”跳號”,就是你可以聽某人講電話的聲音)把電話掛了,約莫1分再按一次免持鍵,可還是聽見他們的電話繼續在使用,我反覆的掛了三次,覺得這情況太詭異,打手機問老公(他個性是這樣的:為了省錢,通常我用手機打他的手機的話,他通常是不接直接掛掉,再到外面的”電話超市”去打電話回家給我)可是現在家裡的電話被佔用,所以他是回撥我的手機,我告訴他:「有人正在盜打我們家電話,怎麼辦?他現在還佔著線~」我一邊與老公講手機一邊拿起座機聽對方到底在作什麼,本來對方是在使用電話語音的服務什麼QQ群的,後來改用人工服務,開始聽到一男一女的對話:「您確定要使用這個帳號扣款嗎?」「嗯」「你確定要把它加入你的QQ群嗎?」「嗯嗯」我氣急敗壞的說:「請問您在盜打我家電話嗎????」不出三秒對方掛掉了電話,我問老公:「你有聽見我們的對話嗎?他把電話掛了?!!我們不知從何時就被盜打了,這樣好像家裡的電話被竊聽似,很沒安全感!!!」老公不停的安撫我,待我冷靜下來告訴我接下來要如何處理:向『中國電信』報故障,讓維修師傅明早來查線路,看是在哪被盜接,把話筒提起,直到師傳確定原因及排除故障後再說!!  

03.22
補記 
1.
因為昨晚嚇一大跳,心神不寧地入睡,居然夢見我的筆電螢幕跑出來一位長髮紅衣女鬼掐著我的脖子像貞子似的(我睡前可沒看類似節目或電影哦?!!) 
2.
師傳查線完給我回答是『不可會被盜接盜打,因為所有的交換機都在頂樓和地下的機房裡鎖著,線路全部埋在地下或牆裡不可會被盜接?!!除非他挖牆或挖地!!應該是”串線”吧!! 
3.無法確信師傳的回答令我滿意,畢竟這是真真正正的被盜打而不是”串線’,如果是”串線”, 為什麼電話一直無法掛斷?為什麼對方聽到我說的話卻不反駁而選擇掛掉電話? 我問老公說:「我們被盜打的費用,電信業者會幫我們出嗎?」老公回答:「只能自行吸收!!他們是不負責的?!」而在這裡每個月的電話費用無法即時查閱要等到下個月初結算後才可得知,電話清單也僅能列示”長話清單”(即長途或國際電話的通話清單),”市話”和”聲訊”都無法管控與得知~目前暫時無法處理!! 我像是疑神疑鬼的太太三不五時就拿起電話聽聽看有沒有被盜打,到晚上時把話筒拿起來後才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