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產檢登場~

7/15 一早把老方從睡夢中挖起,因為沒公車從我家到羅湖婦幼保健院,
幸好有Wal-mart的便民購物車(註1.)可以送我們到醫院門口,
掛完號之後開始到二樓門診,一映入眼廉是一堆的大肚婆和她們的老爺,
把門診的走廊全擠滿,我填寫完【母子保健手冊】(註2.)之後坐著排隊等看診,
我知道自己要血檢一直沒進食,餓的我昏天暗地,不知何時才輪我看診,
百無聊賴地看著剛來的孕婦和她老公正在填寫手冊,寫完交給排診護士時,
護士看了一眼資料,發現有異就說了句:父親是BB的父親,兩人不好意思的把資料
修改,我好奇的想~那他們到底寫的是誰? 孕婦的老爸???

等了一個小時多,輪到我看診了,問了一大堆資料,醫生開出一疊檢驗單去批價檢查,
我說要作母血唐氏症篩檢,她說這裡作不了,要去上級醫院才能作,叫我去"人民醫院"檢查。
聽說人民醫院的孕婦更是多,所以今天7點就爬起來掛號排隊~到了快十點才排到我看診,
醫生說:母血唐氏症檢查今天可以作,不過彩超(註3.)要預約排隊,要等二三個星期,你現在照還太早,差不多20~24週照就可以~去二樓抽血,去七樓預約彩超。

本次產檢花費:50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二千多元)
胎心音:148/MIN
血壓:110/78
體重:83KG/孕前83KG(因體重>78KG,被評為"高危妊娠",下次產檢需掛"高危妊娠科")
尿檢:正常
白帶:清潔度III級,正常
心電圖:正常
血檢(註4.):09/18看報告(09/19-肝功能指數偏高)
唐氏症篩檢:09/24看報告(09/24-低風險)
彩超:預約10/29

註1.便民購物車一共有五條線路,其中的一線是往醫院的方向的,上下午各2班車,不過要搭乘的話要有當日消費的發票才可乘坐。
註2.【母子保健手冊】是深圳市針對懷孕三個月以上的孕婦產檢的病歷建檔聯網,指孕婦到任一深圳市的聯網醫院作產檢都會有先前的記錄可查照不需重覆檢查,不過這本本要的資料會不會太詳細了點~
註3. 彩超,正確名稱為二維或三維彩色多普勒超聲波顯像儀
註4. 血檢的項目是:血常規,地中海型貧血,血型,乙肝,梅毒,HIV,肝腎功能(凝血四項)等...

米蟲碎碎念:
1. 等看病,收費貴,服務態度差是這裡醫院的普遍現象,我作完以上檢查連寶寶在肚子裡長相都沒見著~聽胎心是唯一令人興奮的事情,它呯呯呯跳的好快~讓我有比較放心一點點!!
2. 高危妊娠!! 我剉的等~我已粉努力減肥了~只差個五公斤~有那麼嚴重咩?!!
3. 老方說要我照彩超時告訴醫生我是台灣人,讓他告訴我BB是男是女? 看倌們,你們覺得可能性有多大?
4. 照B超,這裡的醫院的認知是整個孕程不可照超過4次,不然會影響胎兒發育,禁止告知胎兒姓別(怕打胎要男不要女),生小孩不是等陣痛才去醫院生,而是先"排"住院等BB出生~("排隊"是正常現象,除非你肚子等不及,那就在急診室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z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